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惠州市局2017年重点用好八个抓手

   日期:2017-02-28     浏览:26    
核心提示:惠州市局日前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重点用好八个抓手,做好八项工作:一是以实施十三五规划为抓
 惠州市局日前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重点用好“八个抓手”,做好“八项工作”:
一是以实施“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启动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在借鉴第一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试点市工作经验和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做法的基础上,尽快拟定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和推进步骤,抓好责任分解、抓好动员部署、抓好统筹指导、抓好督查督办,全面启动示范市创建工作。
二是以食品安全考核评议为抓手,巩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权威。印发《惠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办法》,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考核评议体系。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总结惠城区试点经验,扩大惠城区活禽交易限制区,逐步在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区推行生鲜上市;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加强市场巡查督导,严格落实“1110”制度。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在7个县(区)各组织1次不同类别的应急演练。
三是完善监管审批机制为抓手,加强食品药品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完善市、县两级“监管对象名录库”和“检查人员名录库”,调整本年度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制定完善食品生产审查观察员管理、食品生产“黑名单”运用和食品生产许可注销等制度。加快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启“一网式”服务模式,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评、网上审批”。
四是以优化风险管理为抓手,加强食品药品全过程监管。强化“两小”管理,确保全市小作坊100%发证;深入推进省市两级农产品快检工作,尽快选定100家市场开展省级快检工作,完成10万批次市级农产品快检工作;推进学校食堂“智慧阳光”监管和“明厨亮灶”工程,力促学校食堂、大型企业食堂、大型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全覆盖,50%以上一般餐饮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加大餐饮服务示范创建力度,新增7条示范街和38家示范单位;整合完善“药品监管大数据”,完善检查信息、约谈记录、信用信息;开展百佳药店创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00家规模较大、管理较规范的零售药店作为示范药店;加强高风险医疗器械风险分级管控和监督检查;推进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扩大覆盖面。
五是以推进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效能推进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到年底,实现各类获证监管对象100%接入全省数据中心,日常监管、稽查执法、协管信息100%纳入“智慧食药监”平台;推广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确保覆盖率、溯源查询成功率不小于90%。完善电子监管系统应用,升级完善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系统,提高监管效能;建设市级数据库,重新建设门户网站。
六是以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为抓手,严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扎实开展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6项专项整治。加强稽查办案,强化与公检法部门间联合办案,全市案件查办总量、大要案数量要比2016年明显增加;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靶向率,抓好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工作,今年食品抽检量从去年2批次/千人提高到3批次/千人、总量14100批次,实现食品生产企业抽检全覆盖。
七是以提高监管水平为抓手,加强监管基础能力建设。预算投入400万元,搭建食品药品检验信息平台,完成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和应用开发,满足信息交换需求。增加县级食品快检车配备,每个县(区)局配备1台食品快检车,加强基层快筛快检。推进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科学设置职级和编制体系,确保检查队伍有能力承担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八是以加强宣传教育为抓手,促进食品药品多元共治。办好“食药监在行动”专栏,加大监管工作成效的“见报率”和典型违法案件“曝光率”。加强自媒体建设,建好“惠州食药监”微信平台,拍摄“微电影”,传播食品药品监管“正能量”。启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用药理念。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