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深圳乘风破浪立潮头

   日期:2017-04-25     浏览:45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国际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带来了更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是一个将丝路沿线各国企业间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国际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带来了更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是一个将丝路沿线各国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向更新、更高层次的有利契机。

  近年来,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水平日益提高。2001年至2014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年均增速达22.2%,高于中国外贸平均增速4.4个百分点。同期,中国与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占中国贸易总额的比重从16.2%提高到26%。

  中国已经是不少沿线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地。深圳更是主要投资来源地的重要板块。

  深圳前海妈湾,是目前国内自贸区中专注“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的功能片区。4月初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 “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先导区研讨会上,参会专家一致认为,妈湾应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立足妈湾自贸新城核心功能区定位,早日建成“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先导区,让妈湾成为前海承接“一带一路”建设和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核心载体。

  三年多来,地处粤港澳中心地区的深圳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特区、湾区、自贸区叠加优势,加快打造产业发达、功能强大、开放协同、集聚外溢的一流湾区经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以交通互联、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为重点,打造“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

  深圳的开放在进一步深入。随着前海蛇口自贸区的挂牌,深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比较优势更加凸显。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国家批准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平台。独特的政策优势和改革开放战略优势,再叠加深圳市场化程度高和创新优势,以及外向型经济的国际化、法治化建设优势,深圳发展潜力巨大。

  据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彭洪介绍,盐田港借“一带一路”倡议扬帆出海,与“海丝”沿线国家的合作年内会有实质性进展,这也将开启深圳海上贸易“走出去”的新篇章。

  截至目前,华为、中兴等企业已在信息、农业、能源和资源开发等领域开展投资与合作。累计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引资18.62亿美元;对外投资与合作项目总金额累计达到17.02亿美元。

  敢立潮头搏浪击,深圳这个中国改革开放得风气之先的弄潮儿,始终一如既往,挺立潮头,中流击水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